人氣 408

早晚溫差大 三高族要保暖

#居家 #溫差大 #三高族 #保暖 #心血管疾病

記者倪浩倫/台北報導

昨日太陽終於露臉,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昨日晚間起大陸冷氣團南下,今日起嘉義以北低溫恐下探10度。醫師表示,溫差落差大,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血壓容易失控,務必按時服藥,注意保暖,外出務必戴口罩。


強風一掃 花容失色春節連假最後一天寒流來襲,周三前全台最低溫下探8度。圖為昨天台北101大樓前刮起強風,路人措手不及,花容失色。(圖文:陳君瑋)

3天連假,許多民眾見「陽」心喜,紛紛外出遊玩,不少景點都擠滿人潮,但今日恐又要變天。衛福部國健署提醒,包括罹患心血管疾病者、年紀大的長輩、肥胖族群,在氣候多變、日夜溫差大的時候,務必注意三高的控制,注意防寒保暖,以減少心臟和血管的負擔,避免心肌梗塞及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急性發作。

人體血管內的平滑肌會跟著氣溫收縮,溫度一旦驟降,很容易造成血壓飆升,對於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相當危險,會增加心臟病、中風急性發作的機率。台大醫院家醫部主治醫師黃國晉表示,一旦人體收縮壓和舒張壓分別超過140、90毫米汞柱,表示血壓超過標準,「當超過160、90毫米汞柱時,代表血壓已經失控,必須盡快就醫治療。」

黃國晉提醒,不少早起的長輩,常空腹、未服藥就外出運動,加上天冷,許多中風患者都因此而起,民眾起床後,應先吃東西,吞了藥再出門。衛福部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副組長賈淑麗說,清晨和晚上是氣溫最低的時段,務必要攜帶防寒外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