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6

把握四不一沒有 使用電暖爐更放心!

#居家 #冬季 #電暖爐 #火災 #居家安全 #一氧化碳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冬天寒流一波波來襲,許多民眾均會購買電暖爐放在家中取暖,但若使用不慎,不只電器損壞,嚴重時還可能會引起家中火災!不過,只要把握「四不一沒有」原則,也能安全使用電暖爐。
 
若想在家中使用電暖爐,建議不要離棉被或衣物太近。(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若想在家中使用電暖爐,建議不要離棉被或衣物太近。(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新北市日前發生為了開電暖爐給狗狗取暖,卻意外造成火災導致狗狗喪命的新聞,因電暖爐使用不慎、引燃其他家具而造成的火災數量其實不少!根據內政部消防署公布調查發現,2015年全國共發生了1704次火災,其中起火處高居榜首的地方是「臥室」,而造成起火的原因,則以電氣設備走火為最多。 
 
要在冬日裡安全使用電器與電暖爐,臺中市政府消防局提出「四不一沒有」預防原則,提醒民眾們注意。
 
「不」要超過負載:同一個插座或電源延長線,不要插接多個電熱產品,以免因負荷過大造成電線或插座發熱情形,當電源線若有發燙或異味產生時,就是過度負載。
 
「不」損傷電線:不要拉扯、擠壓等均會造成電源線短路、損傷電源線,可降低火災發生之風險。
 
‧「不」近可燃物:像電暖爐、電源延長線周邊,不要擺置任何紙張或衣物、棉被等可燃物,特別是表面溫度高的電暖器,若有物品覆蓋,使熱量不能及時散發,蓄熱後將可能造成機體及附近物品起火燃燒。
 
‧「不」用時就拔掉:不使用電器時,最好拔掉其插頭,不僅可以節約用電、也可減少潛在火災風險。
 
‧「沒有」安全標章的電暖器產品不要用。
 
同時,目前市售的電暖器多半附有定時功能,使用者可多利用定時功能避免電暖器長時間運轉;更要謹記若使用某些易出現耗氧情形的電暖器時,應保持室內通風、勿緊閉門窗才能保障使用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