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

郵局滅火 有加班費不強迫

#郵局 #地方 #加班費 #勞基法 #春假

中國時報記者 陳祐誠/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前天發公文給各郵局,宣布2月2日快捷、包裹、限時及普通郵件正常投遞,消息一出立即引發基層不滿,工會更怒批,若不跟工會協商並停止該措施,將發起抗議。

中華郵政昨緊急澄清,該措施是採自願方式,並不強迫。該份公文指出,考量本次連續假期長達9日,且2月2日支局窗口按星期六營業,為加強郵件投遞服務,調整包裹、限時及普通郵件部門於當日正常投遞。

郵局滅火,有加班費不強迫。(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中華郵政明年將公開徵選1750人,甄試進用人員月薪最高達4萬5210元。(本報資料照片)

消息被放到臉書粉絲團「郵局郵政全民開講」,立刻引起基層不滿,批評「車票都買好了」、「上你老母」、「暴動了」。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說,該份公文讓基層郵差怨聲載道,此規定未與工會協商且違反規定,已要求中華郵政停止該項措施。他指出,郵局窗口周六本來就有上班,快捷也有投遞,但普通函件與包裹休假日不投遞,現在突然發出公文,打壞許多員工的休假計畫,有人機票、車票都訂好了,為此大為不滿,工會要為基層發聲,若中華郵政不出來協商,將發起抗議。

中華郵政昨緊急滅火,發言人郭純陽表示,春節連假共有9天,第一天休假日是2月2日星期六,考慮部分民眾會沒有注意包裹、限時、普通函件等沒有投遞,把有時效性的包裹選在2月1日寄出,接下來一擺就是9天,等到上班日食材都壞了,因此才安排2月2日照常投遞。郭純陽解釋,該措施並非強迫,而是有彈性,由同仁採自願模式,若沒有安排出國或返鄉,可以出來上班,出勤同仁都會依照《勞基法》發給加班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