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

鶯歌、五股市場相繼招商 申請最高28個月免付租金

#公有市場 #市府 #五股 #工商 #政策 #停車場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新北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沒半個公有市場,年初市府花8500萬把五股工商立體停車場1樓改建,預計明年3月盼到首座公有市場。市場處今天舉辦招商開跑記者會表示,五股公有市場104攤,加上正在招商的鶯歌美食廣場,業者申請都可享租金折扣,最高相當28個月免付租金。
 
五股首座公有市場今年2月拍板定案,在維持工商立體停車場功用同時,把1樓空曠地帶打造成現代化特色市場,外觀以綠色竹林為意象,代表五股觀音山特產綠竹筍。
 
五股公有市場明年首季將完工,外觀以綠色竹林打造現代化市場,代表當地盛產的綠竹筍。圖/聯合報
五股公有市場明年首季將完工,外觀以綠色竹林打造現代化市場,代表當地盛產的綠竹筍。記者張哲郢/攝影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過往大漢溪以南地區因為有車站,也是市府所在,會覺得溪南發展較好,但市府希望南北能平衡發展,未來對溪北除三重第二行政中心明年要動土外,五股公有市場也能造福民眾,不必再跑到三蘆地區買民生用品。
 
五股公有市場招商將在11月開跑,11月會在當地舉辦3場招商說明會,市場處指出,凡設籍新北市具公有市場攤商申請者或政府立案法人、商號都可申請,會依照特色、品牌、設備與回饋計畫評選,其中五股居民、新住民與40歲以下青年創業評選時可獲加分,並各保留104攤中3%給身心障礙與原住民。
 
五股公有市場總計104攤中,將分為蔬果類36攤、禽畜豬肉水產28攤、百貨16攤與熟食24攤招商。市場處表示,攤位每月租金在2200到2400之間,通過評選店家最高可享6萬5千元租金折扣,若申請2攤以上則最多增加到9萬5千元,折抵下來相當於28個月不用付租金。
 
另外,市場處目前正對鶯歌公有市場進行2樓改建成美食廣場工程,外牆已翻新成紅磚呼應陶瓷老街,下周首場招商說明會登場,未來23攤都是餐飲業,並設有內用區,業者同樣享有租金折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