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3

所得稅資料查詢 今起開放

#政策 #報稅 #電子化 #財政部

工商時報記者劉懿慧/台北報導

5月報稅季即將到來,為推動扣除額單據電子化作業,自今(27)日起可到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查詢、下載綜所稅七大扣除額資料。

此外,全國388萬符合稅額試算資格的申報戶,近幾天就會收到稅額試算通知書或郵簡。財政部昨日舉辦「106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記者座談會」,官員指出,納稅義務人申報106年度綜合所得稅,凡持有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或已申辦「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的健保卡,從今日起到5月底,使用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軟體,即可透過網路自行查調106年度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免向國稅局臨櫃辦理。

今(27)日起,可到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查詢、下載綜所稅七大扣除額資料。(圖/好房資料庫)哭哭!買預售慘賠200萬…可以這樣節稅(大刊頭)

而據財政部統計,今年全國綜所稅申報戶約630萬戶,有388萬戶符合稅額試算服務,其中259萬戶將在近幾日收到國稅局掛號寄發的「稅額試算通知書」、129萬戶將收到平信寄發的郵簡。

官員表示,收到稅額試算書後,若屬不繳不退或退稅案件,或是延續上年度提供的帳戶,可以掃描QR Code完成申報回復作業,輕鬆完成申報。

今年繳稅方式除了用現金、晶片金融卡、信用卡、ATM、活期存款帳戶及帳戶委託取款繳稅外,也可以透過行動支付包括智付寶、台灣Pay來繳稅,民眾只要下載APP或八大公股銀行網銀,即可使用。此外,官員提醒,今年報稅從5月1日開跑,國稅局加班收件期間包括5月1日、25日,以及28日至31日中午,5月31日最後一天也會延長收件至晚上7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