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

法人:升息後 股市長多

#理財 #美國升息 #台幣 #台股 #Fed

記者溫子玉/台北報導

受到國際消息以及國際資金流出新興亞洲等因素影響,台股近期盤勢表現不盡理想。但法人表示,預期升息干擾因素結束後,台股可望利空出盡,回歸長多走勢。

台股可望利空出盡,回歸長多走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事實上,根據1994年2月、1999年6月、及2004年6月三次升息啟動等歷史資料數據來看,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沈建宏指出,短線震盪過後不論美股、新興市場股市及台股皆開啟長多走勢,評估本次升息的透明度較高,市場先前已長時間適應,新興市場股市和台股可望利空出盡。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投資長李祖任表示,聯準會將啟動升息,反映美國就業與內需消費市場穩健復甦的態勢不變,因此,看好與美國景氣連動度高的科技以及消費品的供應鏈廠商,如:台灣生產機能運動服飾的紡織股、或是鞋材產業可望持續受惠全球運動潮流的興起而有所表現。

展望整體後市,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則表示,Fed於12月升息機率高,但未來六個月再次升息機率較低,且Fed多次強調是「緩步升息」,在大宗商品初步止跌、台灣景氣階段性落底之下,耶誕後應該有一波行情可期,明年第1季尚有「淡季不淡」的行情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