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台64線往台北港人車爭道 公路總局承諾修復如舊

#地方 #交通 #道路 #機車道 #人車爭道 #公路 #台64線 #快速道路 #八里 #台北港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八里區台北港周邊道路機車道畫設不明確、人行道毀損,時常發生人車爭道的狀況,民進黨議員鄭宇恩今舉辦會勘,要求公路總局及相關單位改善,公路總局表示,人行道部分會協助復舊,因進行「台64快速道路銜接淡江大橋匝道工程」,會配合引道工程,預計今年10月一併解除工區。
 
有民眾向鄭宇恩陳情,台北港周邊道路對機車族非常不友善,以台64快速道路往台北港方向舉例,現有道路常因施工封閉,現供通行道路為了區隔機車及大車,雖以紐澤西護欄隔開,但變換路型時缺乏事先引導提醒,容易與大車爭道。
 
新北八里區台北港周邊道路機車道畫設不明確、人行道毀損,時常發生人車爭道的狀況。圖/聯合資料照
新北八里區台北港周邊道路機車道畫設不明確、人行道毀損,時常發生人車爭道的狀況。圖/聯合資料照
 
民眾陳情指出,台北港往台64快速道路的機車道甚至是以人行道充數,時常發生人車爭道的情形,容易發生危險。訊塘里長張金貴表示,公務總局因施作淡江大橋引道,導致人行道損壞,讓行人與機車爭道。
 
鄭宇恩表示,人行道的部分以要求公路總局協助復舊,先標示機車行駛指引線,並增設機車專用道;台北港往台64快速道路方向路段則增設明顯人行道標示,達到人車分流效果。
 
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北區工程處表示,「台64快速道路銜接淡江大橋匝道工程」從2017年起動工,原本預計今年4月完工,為配合「台64銜接台61快速道路引道工程」,且避免二次交維對當地造成困擾,預計至今年10月一併解除工區。
 
另外,也有民眾反映,有女性員工在台北港工作,現因快速道路61及64引道施工中,下班時必須改繞行商港六路回家,但因天色昏暗視線不佳,回家路上被外勞搭訕,心生恐慌,警方表示,將會加強當地巡邏公務,張金貴也說,也會協助了解哪段路燈不夠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