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資安疑慮 新北區間測速全停用

#台64線 #區間測速 #居家 #地方 #交通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台64線、新店環河路等區間測速設備雖通過標準檢驗局檢驗,但區間測速近來又傳出有資安疑慮,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昨宣布所有區間測速暫時停用,等中央找到第三方公正機關認定後,確認沒有資安疑慮才會繼續啟用,期間改以移動式測速繼續執法,不過仍會在北宜公路等肇事熱點持續建置區間測速設備。
 
台61線的區間測速去年4月出包,今年1月起所有區間測速要執法前,必須先通過標檢局檢定,近期又有區間測速使用中國大陸製產品引起資安疑慮,交通部要求若廠商無法證明產地非大陸製者,要先下架。
 
擔心區間測速器材有資安疑慮,新北昨喊卡全市的區間測速取締。聯合報系資料照
擔心區間測速器材有資安疑慮,新北昨喊卡全市的區間測速取締。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北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李仁寧表示,標檢局先行輔導全國已建置路段在今年4月前通過檢測,目前全台僅有新北台64(25.2至28.2公里)、新店區環河路已通過檢測,北宜公路(19至23.1公里)預計3月完成,後續規劃新建置路段北宜公路延伸、汐萬路接受檢測。
 
原訂區間測速通過標檢局檢測就要上路執法,但又傳出資安疑慮,李仁寧說,新北的業者都切結沒有使用大陸製設備,但配合交通部政策暫停所有區間測速,等中央找到第三方公正機關認定後,才會繼續執法。
 
李仁寧說,設備在暫停期間相關牌面不會撤離,警察局持續要求各分局運用移動式測速照相設備,針對易違規及事故熱點加強取締,今年1月在56處執行機動式測速照相,也取締8623件超速違規。
 
儘管區間測速暫停使用,新北仍持續建置,警察局表示,北宜公路延伸區間測速部分,已檢討肇事熱點未來優先執法,近10年事故以32.2至33.3公里,每公里件數194件最多,死亡車禍以26.2至32.2公里、33.3至37.2公里、42.2至48.4公里各7件最多。
 
另外,由公路總局建置、維護的萬里區間測速,李仁寧指出,該設備去年逾保固期故障,公總認為執法有效果,但修繕成本過高,暫不規劃修繕,後續持續觀測事故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