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1

偏鄉教英語 車禍亡…父母接棒

#地方 #新奇 #華人 #偏鄉 #英語 #志工 #律師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

旅美華人公益律師田崇恩的兒子正計畫到全球偏鄉教英語,卻因車禍亡故,她和丈夫成立基金會實現兒子遺願,首站帶美國學生志工到阿里山國中辦1個月的英語營,讓原本不敢開口的學生也能上全美語課程。

田崇恩(Jessica Tien)10歲隨父母移民美國,當上律師專門協助受虐兒童,兒子Chase Zen(田正追)品學兼優,受父母影響,也想關懷全球弱勢兒童,藉協助他們學英語開拓視野。

Chase Zen2014年招募好友,計畫到南美洲展開第一站的偏鄉美語教學,不料同年9月在回家途中車禍喪生,身後還器捐讓6人獲得新生。

「兒子的夢想將像種子一樣,散播到各地萌芽茁壯。」愛子突然過世,嚴重打擊田崇恩和丈夫James Flood,現在說起這件事還忍不住啜泣。兩人將悲慟轉為力量,以愛子之名設立基金會招募青年志工,訓練師資,實現兒子的遺願,第一站選在嘉義縣阿里山鄉的阿里山國中。

田崇恩夫婦帶著3名美國大學生,上個月底來到阿里山,展開1個月英語營,每天上下午各2小時,每周還有2個晚上從看電影、戲劇學英語。

阿里山國中校長林婉鈴表示,剛開始上課時,有的學生根本都不開口,昨天最後一堂課,全班都以全英語上課,學生竟然說「沒在怕的」,很開心有這麼大的轉變。

林婉鈴說,前晚的成果分享會中,田崇恩看到學生們用英語發表讀者劇場、唱英文歌、朗誦詩文,每個人都敢開口說英語時,彷彿看到兒子的身影,忍不住流下傷心又喜悅的眼淚,私下說「兒子夢想的種子已經散播在阿里山上萌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