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回收玩具逾7成塑膠製 生態隱憂

#回收玩具 #志工 #新奇

聯合報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近3年在全台回收超過100噸的玩具,其中超過7成是塑膠製,恐成生態隱憂,協會與TOYOTA合作舉辦玩具復活節,昨天巡迴到雲林縣鎮南國小,讓親子體驗再生玩具,希望藉此培養小朋友愛物、惜物觀念,別再輕易將玩具丟棄。

由廢棄木頭打造的彈珠台、塑膠杯變身劍玉、連鎖速食店的塑膠公仔成了套圈圈遊戲,100多件經過玩具志工巧手改造的二手玩具,馬上變身全新的益智玩具,讓參加的親子玩到不想離開。

志工協助讓廢棄玩具重生,並透過玩具復活節活動深入校園,希望培養孩子愛物、惜物觀念。 記者陳雅玲/攝影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組長方紹宇表示,很多民眾並不知道,百分之90的兒童玩具為塑料製成,平均使用壽命僅有6個月,有80%的玩具最終會進入垃圾掩埋場、焚化爐或海洋,成為全球生態大問題。

協會近三年在全台回收的玩具超過100噸,其中超過7成是塑膠玩具,是環境最大的隱憂,方紹宇表示,近幾年協會透過玩具工作坊推廣改造、再生玩具,也從國外購置或自製木頭玩具,希望民眾以木頭製教育玩具取代塑膠玩具,並舉辦玩具復活節活動,藉由玩具重生及分享的概念,避免更多的塑膠玩具被丟棄、氾濫成災。

雲林斗六二手玩具屋每年舉辦的玩具手作課程都場場爆滿,館長胥嘉芳表示,玩具屋計畫成立玩具工坊,讓更多被視如敝屣的玩具能夠獲得重生,並鼓勵家長、小朋友循環、再利用二手玩具,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玩具工坊可讓玩具再利用,有助推動環保教育,他會全力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