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6

苑裡稻田彩繪 路邊停車「亂入」殺風景

#苗栗 苑裡 稻田彩繪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苑裡鎮農會知名的稻田彩繪,今年一期作推出「粽情端午」主題及龍舟圖案,最近已進入最佳觀賞期,吸引各地遊客;但美中不足的是,觀景台前方道路停車不設限,不時有大型車輛停放影響賞景視野,讓遊客感覺大殺風景。農會表示,將設法與鎮公所協調管理。

苑裡鎮農會彩繪稻田已16年,是全台少數獲苗栗改良場及農試所授權的稻田彩繪團隊,多年來應邀到各地完成數十件作品,創造稻田的美麗話題和景觀。作品從最早期的「苑裡」2個大字,逐漸發展出各種主題圖案,顏色也增加到4種,越來越生動活潑,農會配合每年2期稻作,各推一幅作品,近幾年的貓熊家族、石虎、西遊記、聖誕老人都叫好叫座。

苗栗縣苑裡鎮農會今年一期作稻田彩繪「粽情端午」進入最佳觀賞期,但觀景台前方道路不時有車輛停放,大殺風景。 記者胡蓬生/攝影

稻田彩繪選用台農67號改良、雜交而成的品種,有黃、白、紫色,加上一般水稻的綠色共4色;今年一期作在3月間插秧後,隨秧苗成長,龍舟圖案逐漸「顯影」;農會推廣部指出,「粽情端午」正是最佳觀賞期,可持續到7月,設在「愛情果園」的觀景台。

但近來有遊客發現,鄰接彩繪農田正前方的道路,不時有大型車路邊停靠,要取景、賞景,視野多少受影響,感覺美中不足。

苑裡農會表示,當地道路屬鎮管道路,因未畫設紅線,停車並不違規,有時也停遊覽車,大車影響觀景較大,農會將設法協調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