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防汛期將至 南市添72台抽水機

#地方 #台南市 #水利局 #抽水機

聯合新聞網/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市府水利局增購72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汰換機齡老舊機組,將放置易淹水地區,第一批36台5月底起已陸續交貨,市長黃偉哲說,目前已進入長達7個月的防汛期,近年氣候急遽變遷,各地受影響,每次下雨都可能有災情,市府團隊應努力減少水患,保障市民財產安全。

目前20台移動式抽水機已放置七股、北門、麻豆、東山和白河等五區,16台昨天在座駕滯洪池抽水站舉行交機典禮,黃偉哲昨天前往抽水站檢視抽水機交機和連續抽水性能,剩下的36台將在7月中旬交機。

台南市新購72台移動式抽水機,市長黃偉哲(左二)察看機組運作性能。 圖/水利局提供

台南市新購72台移動式抽水機,市長黃偉哲(左二)察看機組運作性能。 圖/水利局提供

黃偉哲說,確實做好防汛準備,平時多一分準備就少一分損失,面對防汛不可預知及風險,市府團隊應抱持「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觀念,做好萬全準備。

台南市地處平原,市區人口稠密,部分沿海區域因開發造成地盤下陷、積水速度加劇,因地球暖化海平面升高,旱澇頻繁,往往短時間的強降雨就可能發生災情。

水利局10年前開始陸續購置移動式抽水機300多台,但有2成的機組已老舊,市府擔心功能萎縮導致防洪不良,有些區域因地層下陷等問題,水患可能會更嚴重,去年底向中央申請經費,加上自籌款增購72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

市府表示,台南易淹水地區分布廣,主要分布在沿海區域及市區人口稠密區,颱洪期間有許多低漥且無法重力排水的區域,須透過移動式抽水機協助抽排水,動力來源也用能連續運轉的工業用引擎,提升連續抽水性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