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2

為弱勢受災戶修繕房屋 台南勞工局獲肯定

#地方 #台南市 #修繕 #房屋

聯合新聞網/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結合工會志工為弱勢受災戶修繕房屋,市長黃偉哲今前往東山區關懷受災家庭並向志工們致上敬意,強調這項職災弱勢房屋修繕方案,可說是公部門與工會結合最佳典範。

日前遭惡火祝融的東山區林姓男子,住了幾十年的三合院疑似電線走火幾乎全部燒毀,然祝融無情,林姓屋主因行動不便逃生不易遭猛烈的火舌襲擊,造成全身多處嚴重燒燙傷。林男為弱勢勞工家中經濟來源本相當不穩定,災後龐大的醫療費用及房屋修繕費用接踵而來猶如雪上加霜。

台南市黃偉哲(圖中)肯定勞工局結合工會志工,為弱勢受災戶修繕房屋。圖/勞工局提供

台南市黃偉哲(圖中)肯定勞工局結合工會志工,為弱勢受災戶修繕房屋。圖/勞工局提供

黃偉哲心疼受災市民,聯繫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號召各工會志工發揮所長極力修屋,盡心盡力盼屋主能早日重返溫暖家園,修繕總費用約23萬,由大台南總工會、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及東山區當地行善團支出,黃偉哲今前往表達感謝,也特別致贈了電鍋給林姓屋主,並準備了運動飲料給辛苦的志工們解渴。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自上月16日起開始進行房屋修繕,分別由台南市鋁製品、金屬加工業及電氣業職業工會志工夥伴完成了落地鋁門、窗框及電氣配置管路線路和屋頂鐵皮搭建等工程。

泥水工會志工利用端午連續假期上工,進行牆壁水泥粉刷及黏貼磁磚的工程,今天 則由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進行天花板輕鋼架、浴室塑膠板及格間汐酸鈣板的施工並致贈衣櫥衣櫃,以及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電路及燈具配置安裝,本月23日將由台南市油漆工程職業工會完成最後的門面牆壁、木門框油漆美化等工程。

勞工局說,推動「有情有疼心、有故事ㄟ厝」職災、弱勢房屋修繕方案,目前已完工89戶,希望藉由勞工局與修繕志工們對這份公益事業的投入,可以號召到更多更廣的資源一同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