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68

高雄3科大擬整併 教部:會很強

#政策 #高應大 #高雄海洋科大 #技職 #高雄工專 #科大合併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高雄第一科大、高雄應用科大和高雄海洋科大,擬整併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三校未來若成功整併,學生人數達2萬7000多人,將僅次於台灣大學,成為國內規模第二大的國立大學,也是最大的科技大學。教育部表示樂觀其成,認為三校成功整併後,「高雄的技職教育會很強」。

高雄應用科大等三所科技大學擬整併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截取自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高雄地區三所國立科大整併工程,幕後推手是校友。少子化威脅大學招生和競爭力,讓校友們很憂心,11日晚間,高應大和第一科大兩校校友董監事開會討論想促成合併案,兩校校友會討論熱絡,有三校併校共識。

第一科大校友會理事長吳炳松表示,高應大前身為高雄工專,建校已50年,校友遍布各行各業,校友資源豐富。第一科大許多校友同時也是高應大校友,為了大高雄都會區發展和技職教育永續經營,決定共同推動三校成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第一科大校長陳振遠表示,第一科大和高雄海科大校務會議都已通過整併案,且已報給教育部,原定明年8月1日掛牌,他非常樂見進一步推動三校整併成高雄科大。他說,目前第一科大已是兩岸四地百強大學,整併為國立高雄科大,世界排名可望再向前推進。但是三校整併工程較大,合併後新校掛牌時間可能會延後。

三校校友會訂20日再聚會促成合併案。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李彥儀表示,教育部已收到高應大校友會來函,希望促成三校合併案。她表示,三校若成功整併,資源可以共享,高雄地區的技職教育會很強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