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

38.7℃ 台北百年來最熱...還會更熱

#高溫 #台北38.7度 #降雨 #全球暖化 #新奇

記者洪安怡/台北報導

全台飆高溫,百餘年來最熱!昨日下午2時46分,台北氣溫飆到38.7度,超越台東大武高溫38.3度,創今年新高溫,更成為台北站設站120年以來6月最高溫,體感溫度達45度!全台共有10個觀測站刷新今年高溫紀錄,氣象局表示,今天開始受北邊鋒面影響,氣溫將會稍降1~2度,稍稍緩解連日來的炎熱。

全台連日高溫,台北市1日氣溫飆到38.7℃,創百餘年來的6月最高溫,民眾外出除了陽傘外,手邊的東西都成了遮陽工具。(楊彩成攝)

超越台東 體感達45度

「台灣還會不會更熱?答案是肯定的。」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台灣的氣溫和全球平均氣溫的變化有很高的相關性,全球暖化現象持續,台灣也就愈來愈熱,不排除之後還會更熱,大家必須學習和高溫的環境共處。氣象局指出,由於盆地地形使西南風沉降,加上都市熱島效應,今年5月均溫達到27.2度,僅次於1963年同期均溫27.23度,成為1947年觀測以來氣溫第二高。

10觀測站 高溫破紀錄

6月的第一天,台北高溫就衝上38.7度,成為台北站1896年設站以來6月最高溫,超越2001年、1954年所創下的37.8度紀錄,一下子上升0.9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估計,昨日體感溫度已經達到44~45度,相當嚇人。台東則因焚風效應影響,昨日中午達到38.3度,創下今年新高溫。

昨日台北、大武、板橋、基隆、淡水、新竹、梧棲、新屋、澎湖及花蓮等10個觀測站都刷新今年高溫紀錄。

鋒面南移 稍降1、2度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林智暉指出,今天北邊鋒面南移到台灣北部周邊,北部地區氣溫會稍降1~2度,來到34~35度左右,其它地區氣溫則大致持平,直到周六鋒面接近才會再有變化。

降雨部分,從今天上半天,北部、東北部都會有降雨,及午後局部大雨,其它地區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沒有下雨時氣溫依然偏高,多數地區高溫仍可來到32~35度,東南部地區這兩天還是有機會出現焚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