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07

房市冷 去年投資遠遜四大產品

#房市 #投資 #基金 #壽險 #買房 #理財

孫彬訓/台北報導

東森整合行銷P Survey市調網針對全台得易Ponta會員的2016年購屋需求調查中發現,除了現金與定存(62%),2016年最受歡迎的投資標的依序為股票(41%)、基金(36%)和壽險(34%),國內外不動產投資在全球打房與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下,投資占比只有19%與3%,遠落後前4大投資產品。

根據行銷公司市調,2016年國內外不動產投資投資占比只有19%與3%(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台北房市情境圖,空拍大景。(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周星馳在九品芝麻官的一個經典台詞「我要寫一個慘字」最適合來形容民眾對2016年房市的看法,調查中發現有17%的受訪者認為2016年的房市只能用「慘」字形容,與2016年買賣移轉棟數完全呼應;其次悶(15%)與等(14%),貼切地反應出2016年房市的苦悶與買方等待房價下修的心聲。

調查中發現,全台有高達56%的民眾認為未來半年不是購屋的好時機,其主要原因認為未來還會跌價(70%)和房價仍在高點(59%),代表買方還再等屋價的下修,全台有33%認為房價至少要修正20%以上才會進場,另外有21%認為不論如何修正房價還是太高,還是買不起。

針對未來房市看法方面,短期看法部分,全台有54%看跌未來3個月房市;其中,以「小幅下跌3~10%」比重48%最高,另外「大幅下跌10%以上」比重為6%;長期看法部分,全台有65%看跌未來1年房市;以「小幅下跌3~10%」比重50%最高,「大幅下跌10%以上」比重為15%,受訪者對未來長期房市仍不樂觀。

看好投資縣市部分,台中市拔得頭籌、其次為桃園市,第三則為新北市,高房價的台北市房產已不再是投資標的的寵兒。

東森整合行銷P Survey市調網指出,政府持續的改革房市政策,對於落實居住正義有一定程度的效果,但因政策而導致逐年高漲的稅賦已經對房地產業造成傷害,也造成越來越多民眾因高額的稅金不敢持有房產。

從分析可以發現,年輕族群(25~34歲)僅有15%擁有房子,即便是35~44歲的青壯族群,仍有近半是靠父母才有一間房子,收入跟不上房價與高漲的持有稅賦,也造成許多民眾的購屋計畫直往後延,冀望政府未來在擬訂房市改善政策時,著實應審慎規劃,並作好配套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