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向心夫婦在台買豪宅 資金來自非法吸金陸企

#租售 #共諜案 #向心 #豪宅 #中國創新 #資金
中國時報記者吳泓勳/台北報導
 
捲入「共諜案」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董事會主席向心與妻子龔青8日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洗錢防制法》起訴。向心夫婦拿來買豪宅的錢,正是中國創新的大股東、大陸國太控股非法吸金而來,在大陸案發時,因為衝擊社會安定,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曾直接點名該事件給民眾帶來嚴重財產損失,社會影響十分惡劣。如今台灣檢方查出資金被向洗到台灣,有助大陸釐清案情。
 
事發源起於,於2012年在上海成立、國太控股旗下的金融公司中晉,創辦人為徐勤。該公司自稱是私募股權基金集團,以「合夥人模式」為經營特色,截至2016年2月10日投資總額為340億元(人民幣,下同),而「中晉一期基金」共募集資金52.6億元。旗下擁有145家企業,這些企業並稱為「中晉系」。其經營方式是先吸收公眾資金,再尋找投資項。
 
涉入共諜疑雲的向心(中)、龔青(左)夫婦,涉洗錢案被起訴。(中時報系資料照片)涉入共諜疑雲的向心(中)、龔青(左)夫婦,涉洗錢案被起訴。(本報資料照片)
 
此後,有關中晉系非法集資的傳聞一直在上海流傳,2016年4月5日,「中晉系」相關公司主要負責人徐勤等21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和非法集資詐騙,在機場被警方帶走調查。次日,上海警方進入中晉多個營業場所,並帶走部分員工調查,還查扣多箱資料。事發後,大批投資者還趕到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陸家嘴環路166號「中晉未來資產大廈」的銷售點了解情況,在當時是非常大的社會案件。
 
當年4月19日,習近平在2016年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上更直接點名該事件給民眾帶來嚴重財產損失,社會影響十分惡劣。
 
根據調查報告,「中晉系」累計向2.5萬名投資者非法吸收存款近399億元(人民幣,下同),案發時未兌付金額達52億元,涉及投資者1.28萬餘名。最終在2018年9月一審宣判,分別判處大股東國太集團罰金3億元、負責人徐勤無期徒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