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6

夾娃娃機店暴增 前五月稅額多200%

#娛樂稅 #稅額 #夾娃娃機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財政部統計處昨(19)日公布娛樂稅最新稽徵狀況,值得注意的是,近一兩年來在台灣各地密集出現的夾娃娃機店,無論稅籍家數、稅額皆呈現大幅成長,今年前五月實徵稅額已高達8,688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增兩倍之多。

娛樂稅近八年來每年的稅收規模,皆在16億元左右,雖占全國實徵稅額比重不到1%,但仍為地方政府重要財源之一。

近一兩年來在台灣各地密集出現的夾娃娃機店,無論稅籍家數、稅額皆呈現大幅成長。(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位於東區捷運地下街也出現夾娃娃機店,同時也有一台可以提供個人歡唱的KTV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近年夾娃娃機店一間接著一間開,財政部官員說,剛完成的統計顯示,今年前五月實徵稅額約為8,688萬元,占娛樂稅11.9%,較去年同期大增兩倍,甚至稅額已超越去年全年8,590萬元的總額,稅目排名從娛樂稅各稅收來源第六名,攀升至第四名。

從稅籍件數來看,娃娃機全國稅籍家數,自2016年底翻倍成長,擴增1.7倍,目前共6,409家,六都增加較多。

其中桃園市成長幅度近五倍最高,另以新北市增加745家、台中市增加686家,增加數量最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