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

油垢卡水管恐釀病蟲害 「洗碗前這樣做」維護居家環境

#居家 #地方 #堵塞熱區 #衛工處 #北市府 #污水下水道 #廚房 #餐飲業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台北市為全台最早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的縣市,要維護的污水管渠總長超過270萬公尺,北市工務局衛工處指出,經過約1年的努力,藉由預防性清疏、商家宣導及水質稽查作業,已使發生堵塞熱區的機率降低7成,今年更啟動跨局處聯合稽查,持續降低污水管堵塞情形發生。
 
衛工處長林昆虎表示,自去年6月起,檢視近1年內曾通報3次污水堵塞的熱區,經過約1年努力,已完成178處堵塞熱區的預防性清疏,並針對232家商家宣導加裝油脂截留器及141戶水質稽查,使發生堵塞熱區的機率降低7成。
 
衛工處進行加裝及維護油脂截留器宣導。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
商家宣導及水質稽查作業。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
 
林昆虎進一步提到,今年更啟動跨局處聯合稽查,結合衛生局及環保局,針對錦州街及台北商業大學附近商圈等嚴重堵塞熱區的17家業者進行聯合勸導稽查。由衛工處進行加裝油脂截留器宣導、水質採樣稽查,確保排放水質符合納管標準,衛生局強調油脂截留器的維護及清潔,宣導業者定期清洗以維持正常功能,環保局勘查有無污水或油脂廚餘排入水溝造成環境污染,並勸導業者自行改善。
 
營運管理科長林佳雯強調,餐飲業者排放的污水經常含有大量油脂,若未裝設或妥善維護清潔油脂截留器,導致大量油脂排入污水下水道,容易造成污水管渠重覆堵塞,孳生蟑螂、老鼠等病蟲害,影響生活品質,依下水道法可處新台幣1萬至10萬元罰鍰並得連續處罰。
 
衛工處呼籲,餐飲業者應裝設並維護油脂截留器,將污水中油脂分離後,再排入污水下水道。民眾平時也應建立正確使用污水下水道的觀念,廚房餐具清洗前,可將表面油脂先以紙巾擦拭去油,避免油脂凝結管壁結垢、堵塞不通,影響生活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