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紹興南街公辦都更 下周招商說明

#政策 #紹興南街 #公辦都更 #招商說明 #柯文哲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大紹興南街公辦都更案下周一舉辦招商座談會,該基地未來將打造為「智慧健康生活園區」,計畫以都市更新結合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約可吸引民間投資金額逾40億元,最快6月中公告招商,力拚1年內動工、4年內完工。

這也是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動的第一個公辦都更案。

但外界質疑,柯文哲上任後,因力打五大案讓許多財團對市府標案心存觀望,讓這起公辦都更案蒙上流標陰影。北市都更推動中心表示,已有逾10家廠商報名參加說明會,預計當天約有4、50家業者參加,不會擔心。

位在仁愛路、紹興南街口的台大紹興南街公辦都更案,鄰近中正紀念堂及台大醫學院,占地約1.4公頃,其中92.3%土地屬於台大。北市府去年5月和台大簽署合作意向書,由北市都更推動中心擔任都更實施者。

都更推動中心副執行長洪志生表示,將搭配設定地上權50年方式招商,委由民間開發,台大將換回約一萬坪的台大醫學院教學研究大樓,北市府則可分回約93戶的公共住宅。

至於業者則可分回約2690坪土地,依照土管規定,可做為辦公大樓、飯店、零售業等。

洪志生表示,目前估算,應可回收16億元權利金,扣抵醫學大樓、公宅等開發成本。

不過,紹興南街上仍有不少「原住戶」,對開發計畫屢有抗議。洪志生表示,由台大委託學校師生及非營利組織整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