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7

公園陸橋引道拆除 陳菊:促鹽埕、鼓山發展!

#地方 #鼓山 #陳菊 #工務局 #鹽埕 #公園 #陸橋
好房News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銜接鹽埕及鼓山的公園陸橋,在西臨港線停駛後失去功能,高雄市政府將拆除公園陸橋引道及復舊道路,工程日前動土祈福,預定年底完工,縫合鼓山及鹽埕發展,市長陳菊表示,公園陸橋阻礙兩側土地發展,陸橋拆除、改善景觀後,結合哈瑪星、駁二特區及鹽埕綠廊,將便利交通、帶動發展。 
 
 
跨越臨港線鐵路的公園陸橋,在鐵路停駛後衝擊沿線景觀及發展,也使兩側土地缺乏有效縫合,為利鼓山及鹽埕發展,高雄市政府投入約3千萬元進行引道拆除及道路復舊工程,上午舉行動土祈福儀式,陳菊率副市長劉世芳、陳啟昱及市府團隊出席,祈求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陳菊表示,具有引道功能的公園陸橋,因有安全之虞,在交通專家建議下拆除,讓鼓山及鹽埕零距離,加上見證百年發展、富歷史價值的哈瑪星扇形鐵道,及周邊的駁二特區、鹽埕綠廊,將成為最有文化懷舊氣息的區域,而在議會的強力後盾下,中鼓山淹水問題也改善在望,將解決地方舊患,帶動鼓山及鹽埕的發展。 
 
工務局指出,公園陸橋拆除後,車輛將改由五福路及新闢之臨海新路通行,不影響原有之交通服務,鼓山一路陸橋的瓶頸路段也將大幅改善,預計拆除公園二路及鼓山一路上的陸橋引道,並保留鋼構橋體,夜間打上絢麗燈光,輔以木棧道、自行車道等,具都市景觀及休閒遊憩功能。 
 
公園陸橋拆除後,將進行道路復舊,復原成平面道路,其中,公園二路復舊長度約180公尺、寬20公尺,鼓山一路復舊長度約170公尺、寬20公尺,工程預計年底完工,將便捷鼓山及鹽埕交通,提升商業發展及土地效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