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02

推動光電智慧建築 高雄市成果領先全台

#鹽埕 #陳菊 #綠建築 #地方 #太陽熱

記者郭文君/高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推動光電智慧建築計畫成果豐碩,市長陳菊表示,市府將持續推動公私有設置太陽光電,目標以每年為高雄市增加10百萬瓦,相當於10座世運主展館光電設置量,創造每年20億元以上光電產值,來打造高雄市成為綠能示範城市。
 
 
10日在鹽埕區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大高雄太陽光電成果展,市府並與國內三大光電產業組織簽訂投資合作協議,期能進一步為高雄引進綠能產業。
  
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中華民國太陽熱能商業同業公會三大光電組織與市長陳菊簽定光電投資與技術合作備忘錄,並與八大公會簽訂光電媒合平台合作。
 
陳菊表示,明年高雄市要舉辦亞太城市高峰論壇APCS,會議主題是「城市經濟新創能—城市挑戰,城市行動」,將與上百個國際城市交流多元前瞻的創新城市經營理念,高雄也很樂意分享過去10年間,從港口工業城市轉型為「生態永續與創意都會」城市的「高雄經驗」。 
  
陳菊指出,此次合作簽約,將為要申裝太陽光電的市民、社區及工廠等,找到更高品質的技術服務。市府及市議會將積極協同產官學研引進綠色產業資源,提供建築物法規諮詢、市民業者服務協調窗口與相關補助措施、積極協助在地太陽光電業者PV-ESCO服務能力。
 
市府將持續推動公私有設置太陽光電,目標以每年為高雄市增加10百萬瓦,創造每年20億元以上的光電產值。而高雄光電媒合平台,讓城市節能減碳與綠能產業導入、系統商產品推廣與獲利、申設市民或工廠出租屋頂得利,創造多贏局面。
  
工務局表示,市長陳菊今年動支市府第二預備金1163萬元啟動光電智慧建築計畫,並且在市議會支持下完成綠建築自治條例制定,工務局也率先全國研訂6項創新法令政策工具,高雄市太陽光電設施備案數量在今年9月起衝高為全國第一,佔全國21縣市申請數的五分之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