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6

高雄世貿中心上樑 未來年產值達46億

#地方 #陳菊 #世貿 #綠建築 #商機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是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市府工務局新工處負責規劃設計及興建,總經費約30億元,採統包方式辦理。經濟部長施顏祥和市長陳菊在25日參加上樑典禮,陳菊親自為鋼樑鎖上最後一根螺栓,象徵距離完工又更進一步。所有工程預定將於102年底完成,完工後將成為南台灣規模最大、最完善、最具國際水準的會展場地,陳菊更預估帶來的商機年產值將達新台幣46億元。
 
   
該工程在100年10月27日開工,在14個多月的努力下已順利完成地下室結構,地面層的鋼構吊裝作業也已接近尾聲。工務局新工處表示,高雄世貿已取得7項綠建築指標的候選證書,且是國內第一件取得智慧建築的會展中心,室內有1100個、戶外有400個展示攤位,總計規劃有1500個展示攤位。
 
高雄世貿會展中心除可舉辦各項國際性展覽活動外,另規劃有2,000人會議室1間,可彈性分成1000人會議室2間、800人會議室2間,其中1間可彈性分成400人會議室2間,以及20~40人會議室10間,可依據不同的需求調整使用,其中台灣相當罕見可容納2000人的會議空間設計,在完工啟用後亦可提供大型企業或團體組織舉辦活動使用。 
 
施顏祥表示,相對於台北有南港世貿中心,高雄市世貿完成後南北呼應,可以用雙核心的概念,進一步強化台灣的會展產業。陳菊則表示,中央和地方合作推動高雄世貿中心,年可以創造約2千個工作機會,市府更估算未來每年會有約新台幣46億元的會展產值,帶動高雄地區產業升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