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

烏日焚化爐回饋金分配 兩里互槓

#地方 #焚化爐 #回饋 #爭議 #鄰里 #分配
中國時報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焚化爐一向為人詬病,台中市烏日區螺潭、東園里卻因焚化爐的地點而爭論不休,導火線就是回饋金的分配問題。螺潭里認為現有焚化爐位於該里內、應獲較高回饋;東園里則強調,該位址屬模糊地帶,且垃圾車出入都經東園里,現有回饋辦法無不妥。
 
台中市府回應指出,烏日區焚化爐門牌設置為縣市合併前的台中縣府決定,當初編址為「東園里慶光路」,顯示當時即認定為東園里內,且回饋金為區公所統籌運用,現有方式是沿用。
 
台中市烏日焚化爐地址設在哪個里?因回饋金分配問題,引發兩里爭論。圖/中時記者林欣儀攝
台中市烏日焚化爐地址設在哪個里?因回饋金分配問題,引發兩里爭論。(林欣儀攝)
 
螺潭里長林國貞表示,17年前焚化爐建設時,因選址鄰近東園里,加上當時螺潭里未積極爭取,使原本位於螺潭里內的烏日焚化爐,門牌地址竟編為東園里,影響回饋金分配,承受焚化爐汙染之苦的螺潭里民權益受損。林國貞強調,焚化爐究竟位於哪一里?相信戶政、地政單位的地理環境評估資料一定都有載明。
 
東園里長張有城也無奈地指出,烏日焚化爐位址屬於3個里的模糊地帶,且鄰近焚化爐2公里內的螺潭里根本沒人居住,反倒進出焚化爐的垃圾車、工程車都取道東園里,周邊環境也都是他在維護,可說受焚化爐影響最大的是東園里,領取回饋應合理。
 
張有城說,這塊地界址不是很清楚,但焚化爐對面的堤防名為「東園堤防」,門牌也是前縣府認定,事隔10多年才要換門牌,無法接受。
 
環保局表示,依《台中市垃圾處理場所回饋地方自治條例》規定,回饋金分配是由區公所召集各里、參酌既有分配比例與實際需求決定,烏日區也每年召開回饋金預算編列協調會議,並決議以東園里為當地里分配回饋金,市府尊重全體里長的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