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4

新北投71園區收費 被罵不友善

#地方 #新奇 #新北投 #園區 #藝文團體 #彩排 #課程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新北投71園區」長期提供許多藝文團體進駐,進行練習、彩排,北投區開明里為舉辦韻律體能課程,今年初申請教室,但每次課程必須繳納300元的冷氣費用,遭當地里長質疑收費不符比例原則,痛罵「很不友善」。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北投區里長座談會,開明里長左麗芳當面陳情,表示里內沒有大空間的里民活動中心,今年好不容易爭取到「新北投71園區」教室要韻律體能課程,然而上課時間僅1.5個小時,文化局卻用4個小時計算,總計收取300元。

里長左麗芳抱怨,韻律體能課程每周上課2次,每次都要繳交老師、冷氣費用,導致金額都破千元,學員繳的學費根本不夠用,有時里長還得自掏腰包墊錢,質疑文化局的收費標準不符比例原則。

文化局表示,「新北投71園區」以提供藝文團體使用為主,一般租借需繳1500元場地費、300元冷氣費,考量里民回饋機制,未向開明里收取場地費,僅收冷氣費,評估里民爭議問題後,未來將只收取150元冷氣費用。

根據民政局統計,全市共有465里,然而里民活動場所僅292處,顯示許多里都有活動空間需求。民政局表示,目前並未強制規定每個里都要設置里民活動場所,但台北市的活動中心有161處,會鼓勵里長多申請使用。目前全市活動中心收費標準一致,每個時段皆為4小時,場地費用依場地大小,約250元至1500元不等,至於冷氣費用也依照噸位畫分,從250元至1200元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