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6

日圓續貶 東京買房升溫

#租售 #日圓 #海外投資 #海外置產 #東京 #東京房市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日圓兌新台幣本周貶破1:4,新一波赴日旅遊兼看屋熱潮蓄勢待發。房仲業表示,東京房市現仍在初升段,赴日置產時機仍佳,不過出手前應先了解稅制及相關費用,做好財務規畫。
 
日圓貶值、房地產價格相對便宜,各國資金紛紛湧入日本,國人赴日置產也越來越熱。 日本信義/提供
 
 
日圓兌新台幣一路貶值,本周二(26日)出現17年來首見的1元新台幣換4日圓,至周四止仍不見明顯回升。
 
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表示,受政策打房影響,國人近年掀跨海不動產投資熱,其中,東京因租金投報率高,房價在相對低檔,最受國人青睞,以全國不動產來說,投入日本市場短短不到半年就成交55戶。
 
日本信義表示,不只台灣熱衷赴日投資,由於日本經濟逐漸擺脫停滯,加上日圓貶值、房地產價格相對便宜,各國資金也紛紛湧入日本,今年首季不動產投資金額即高達1.54兆日圓,較去年同期大增23%。
 
日圓貶值、房地產價格相對便宜,各國資金紛紛湧入日本,國人赴日置產也越來越熱。 日本信義/提供
 
 
東京房屋漲幅25%
 
葉春智表示,過去日本房市長期低迷,東京房價被認為只跌不漲,但這兩年東京住宅用地、商業用地公告地價連續上漲,東京房屋成交單價也從每坪新台幣41.3萬元成長至51.5萬元,漲幅達25%,顯示日本房價初升段已啟動。
 
由於日本內閣公布GDP連兩季上揚,創近一年來最佳表現,加上日圓兌新台幣匯率跌到17年來的新低,包括日本信義、全國等房仲業者近日電話詢問熱絡,赴日置產熱潮正在快速升溫中。
 
日本信義社長何偉宏提醒,投資人赴海外置產除了要預先做好資金配置規畫,也要了解相關法律規定,以東京買房為例,購入時的一次性稅費約占成交價的2-3%,加上仲介服務手續費,另外還有每年需支付的固定稅負,皆會直接影響到投資報酬率,在事前評估財務計畫時必須一併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