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66

萬里情月老廟 「愛神郵局」開張

#地方 #萬里情月老廟 #愛神郵局 #月下老人 #金山財神廟

記者許瀚分/萬里報導

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金山財神廟為顛覆一般人對廟宇的刻板印象,耗時3年在財神廟旁興建一座結合宗教和文創的「萬里情月老廟」,並以「愛神郵局」為園區設計主題,焚化金紙的金爐變身仿古郵筒造型,令香客眼睛一亮。

里情月老廟的入口處有愛神邱比特雕像。(記者簡惠茹/攝影)

剛獲得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獎的金山財神廟致力於落實宗教文化園區的理念,3年前廟方著手規畫萬里情月老廟,終於在昨天落成,上午舉行安座大典,下午3點舉辦愛神郵局啟用典禮,施放愛心造型氣球及天燈,象徵真愛起飛,宣告園區開張。

萬里情月老廟主祀月下老人,陪祀和合二仙及送子觀音。香客得先走上喜鵲橋,並通過愛心造型的拱門,才能抵達「真金真心」主殿,而月下老人就安座在金箔的愛心背板前。仔細看,還能發現香爐上方的愛心造型設計,就連筊杯都是愛心造型,處處展現創意。

廟方也以愛神郵局為園區主軸,結合中華郵政公司開發專屬郵票,並設計「愛情限時批」、「七彩姻緣線」、「心心相印立體郵票護身符」等文創商品,和香客結緣。

金山財神廟主委郭義彥曾在中華郵政公司服務,如今擔任愛神郵局局長,他說,只要把想對心儀者說的話寫在信紙上,並投入愛神郵筒焚化,就能直達天庭,「遠比郵局的速度還要快」。

園區內另有瀑布造景、情比石堅雙心立正石、邱比特塑像、許願池及仿古郵筒造型的金爐。廟方人員指出,許願池的愛心造景內,鑲嵌了一個銅製小愛心,許願時若能成功將銅板敲響銅心,就表示能和伴侶永結「銅」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