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4

國道連假免費 賀陳旦:政府自廢武功

#交通 #賀陳旦 #使用者付費 #國道收費 #連假免費 #汽燃費 #隨油徵收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準交通部長賀陳旦重視「使用者付費」,也將影響未來國道收費政策,未來連假期間免收費措施恐將不復見;橫向國道甚至東西向快速道路也都可能朝付費方向設計,賀陳旦也希望推動汽燃費改採隨油徵收,認為交通部應扮演關鍵角色。

國道五號每到假日車潮湧現。(翻攝自Google Map)

過去連假高公局都會祭出國道夜間免收費手段分散車潮,賀陳旦過去曾多次投書強調「免費是最不負責的承諾」,也主張應以調高尖峰時段國道費率等差別費率手段來進行調控。昨天他再次強調「免費代表政府單位自廢武功」。他說,國道需求管理,最容易的就是價格機制,免費代表放棄了這個機制。

賀陳旦認為費率應透過市場機制引動消費者行為,而不是迎合民意到處免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