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

花東快速道路 最快年底啟動可行性評估

#地方 #交通 #蘇花改 #國五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蘇花改全線通車後,大幅縮短宜蘭到花蓮的通行時間,也讓平日、假日的車流量暴增,立法院去年底決議重啟花東快速公路可行性評估,不過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年3月上網公告招標,卻因發包金額太低,兩度流標。公路總局表示,會再調高招標金額,預計近期就會上網招標,最快今年底前決標。
 
根據公路總局統計,蘇花改通車前,蘇花公路平日平均每日車流量為6862輛,假日則為8044輛,連續假日為1萬6609輛;不過自從蘇花改今年1月6日全線通車後,截至6月30日止,無論平日、假日車流量都暴增;其中平日平均交通量為1案2224輛,假日為1萬4612輛,連續假日則是2萬1713輛,均成長不少。
 
端午節連假國5車潮爆大量,搭公共運輸的人遽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端午節連假國5車潮爆大量,搭公共運輸的人遽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在考量區域均衡發展,強化東部交通建設,立法院去年底要求交通部重啟花東快道路速計畫的可行性評估,認為馬政府時期雖曾做過可行性評估,但如今6年過去,居民需求、交通狀況有了新的變化,政府應思考重新啟動可行性評估。
 
根據公路總局105年完成的可行性研究報告,花東快速公路興建經費約800多億元,加上設計、環評、用地取得,從計畫核准到完工,初估約需超過15年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