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3

中壢殯葬園區成「空汙大戶」?里民控每天灰塵擦不完

#中壢殯葬園區 #地方 #空汙 #焚燒 #政策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桃園報導
 
桃園中壢區忠福里居民控訴,中壢殯葬園區成為「空汙大戶」,有時出門讓窗戶多留個縫隙,維持空氣流通,沒想到一回到家整個地板就覆蓋一層灰,每天擦拭都還是擦不乾淨,生活苦不堪言。桃市環保局回應,殯葬館不是公告的固定汙染源,但未來會考慮設置環保金爐集中式焚燒,並設置空氣汙染防制設備、申請環保署的空汙基金。
 
桃園市議員謝美英指出,中壢殯葬園區有2大空氣污染源,第一是火化時產生的灰煙,第二是紙錢焚燒,有不少當地里民反映,就算出門時門窗緊閉,返家還是會看到地板覆蓋著一層灰,更不用說打開窗戶汙染有多嚴重,但每次請來環保局監測,都說合乎排放標準,再不改善里民的居家生活品質如何提升?
 
桃園中壢區忠福里居民控訴,中壢殯葬園區成為「空汙大戶」,有時出門讓窗戶多留個縫隙,維持空氣流通,沒想到一回到家整個地板就覆蓋一層灰。記者朱冠諭/攝影
 
忠福里里長謝光輝說,中壢殯葬園區附近有公家和私人殯儀館,全天候焚燒造成的空汙,讓許多里民都不堪其擾,他多年來向政府陳情,希望公家機關可以帶頭改善,私人業者就會跟進,但最後都沒有下文。
 
民政局中壢殯葬管理所表示,其實園區鄰近工業區和垃圾場,汙染源可能不只一個,但公家機關的焚化爐都有裝設空氣汙染防制設備。環保局表示,殯葬館不是公告的固定汙染源,每2年才會定期檢測戴奧辛,但未來會也會跟民政局研究如何減少燃燒紙錢和香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