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3

托育補助打折 林佳龍拒兌現胡競選承諾

#地方 #選舉 #胡志強 #托育補助 #福利 #連任 #林佳龍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市長選舉已經結束,但強龍戰火仍繼續延燒!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在競選時提出托育補助年齡擴大到5歲的福利,隨著連任失敗落空,台中市長林佳龍9日語氣強硬,這是胡志強競選承諾,他沒必要兌現;社會局長呂建德也強調,冤有頭債有主,林佳龍根本沒做過這種承諾,「誰家的孩子誰抱走!」

市府社會局福利大放送!今年起平價托育補助對像從2歲延伸至未滿3歲幼兒。(盧金足攝)

胡志強落選,原本提出托育補助年齡要向上延伸到5歲的福利,本來要發給0-2歲幼兒每個月2到3000元的托育補助,加發3-5歲幼兒每個月2500元育兒津貼,讓選民空歡喜,網路也出現很多家長要求兌現福利的聲音。

「這是胡志強競選承諾,不是政策,我沒必要兌現!」林佳龍昨在媒體追問時,對胡志強的政見不以為然,強調這是胡志強的政見,和他無關,更無需去執行胡志強的競選政見,絕非他的政見跳票。

隨後市府社會局也大動作舉行記者會澄清,呂建德說,「冤有頭債有主,林佳龍根本沒做這樣的承諾,誰家的孩子誰抱走」。

呂建德表示,市府將原先0-2歲的托育補助向上延伸,但並非到5歲,而是延伸到3歲,預估需追加9000多萬元預算,議會如審查順利,最快今年7月可以實施,屆時統一由幼兒送托的協力單位協助申請托育補助,未來視財政逐步擴大,幼兒福利不縮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