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3

提高托育人員薪資 台中加碼托育補助

#地方 #托育補助 #林佳龍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報導

行政院推出托育準公共化服務,要求托嬰中心4年內投保薪資要達到2.8萬元。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因應薪資調整造成收費增加,市府將逐年增加補助,讓家長負擔不因此增加。

衛福部表示,各地托育人員薪資不一,多在2.4萬-2.5萬元;政府要求,投保薪資低於2.8萬者,3年內85%投保薪資要達到2.8萬元,4年內全數符合規定。

衛福部要求提高托育人員薪資,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因應薪資增加造成收費提高,台中將加碼補助,讓家長負擔不因此變重。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衛福部要求提高托育人員薪資,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因應薪資增加造成收費提高,台中將加碼補助,讓家長負擔不因此變重。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台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今早在市政會議報告「托育一條龍2.0」,強調托育人員薪資調整後,托嬰收費會相對增加,市府會提供相關補助,讓家長負擔不會增加太多。

根據社會局規劃,目前台中市私立托嬰人員投保薪資約2.2萬元,今年起要加入準公共托育系統者,投保薪資應提高到2.4萬元,明年起逐年調整5%,因應人事成本增加,對外收費也可調整5%。

不過呂建德強調,台中市會相對提高補助,讓家長負擔不會增加;例如明年投保薪資若提高到2.52萬元,收費從1.3萬增加到1.365萬元,市府會加碼補助700元,讓因為調薪造成的收費增加,由市府來負擔。

依規劃報告,110年托育人員的投保薪資應達到2.88萬元,每月收費上漲到1.58萬元,但市府補助的經費也增加為2800元,家長仍只需負擔7000元,與薪資調整前的負擔差不多。

社會局表示,因應薪資調整補助的托育費用,明年將增加2268萬元,到110年達到2.8萬元投保薪資標準時,市府得支出9072萬元托育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