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

損失140萬 葉璦菱800和解兒虧ㄎㄧㄤ

#葉璦菱 #ØZI #看護 #印尼 #地方 #娛樂
中國時報 黃捷、許雅淳/台北報導
 
知名歌手葉璦菱去年發現金融卡不見,報警得知帳戶已被盜領逾120萬,另家中不見的20萬現金,全都是印尼籍女看護亞蒂(音譯)偷竊。亞蒂到案稱被人「下降頭」才犯案,錢早已交付他人,葉念在亞蒂平時對她們一家人不錯,且犯後態度良好,竟同意以800元和解,讓亞蒂獲得檢察官緩起訴,還被葉璦菱繼續雇用。
 
葉璦菱的兒子ØZI23日參加嘻哈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錄製,他說對這件事沒有資格多說什麼,一切都尊重媽媽的決定,但笑虧媽媽的密碼要換、「ㄎㄧㄤ爆了」。還說看護在家已工作6年,把她當成家人般看待,得知偷錢後很傻眼,內心比媽媽還受傷;媽媽為慎重起見,現在已把貴重物品都放到他的住處。
 
葉璦菱去年發現金融卡不見,報警得知帳戶已被盜領逾120萬,另家中不見的20萬現金,全都是印尼籍女看護亞蒂(音譯)偷竊。圖/中時資料照
 
葉璦菱雇用亞蒂多年,讓她在家幫傭、照看婆婆。2018年間曾發現家中20萬現金不翼而飛,原以為忘記放在哪,2020年9月又發現皮夾內金融卡不見,為補辦新卡,向警方報案。
 
檢警調查後,發現是亞蒂偷走,她從2019年11月開始盜領款項,每次數萬元不等,10個月共領了120多萬元。亞蒂因擔心犯行曝光,把金融卡丟在忠孝東路四段的垃圾桶,營造葉璦菱自己遺失的假象,但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
 
亞蒂到案後認罪,供稱因為有另名逃逸女移工邀她投資鑽石事業,還疑似對她「下降頭」,才會受騙犯案,偷來的錢都交給該名女移工。亞蒂還加碼承認,葉不見的20萬也是她偷的。
 
盜領120萬部分在台北地檢署調解時,亞蒂稱只剩800元現金,但願意賣掉家鄉土地,不夠部分再慢慢償還;葉感念亞蒂平時工作細心,對她們一家人很好,同意800元和解,還幫亞蒂求情,北檢因此緩起訴1年,須參加法治教育課程1次。
 
偷竊20萬部分,北檢去年底已起訴,北院考量雙方和解,亞蒂非逃匿移工,依竊盜罪判刑2月,可易科罰金6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