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1

颱風、寒害 年節應景花卉喊漲

#地方 #情人節玫瑰 #蝴蝶蘭 #花價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年節前不少民眾會選購花卉,但因近半年颱風、寒害接連影響,春節應景的百合、銀柳,以及後續情人節熱賣的玫瑰,價格都喊漲,業者表示,銀柳至少漲2成,百合恐漲8成,建議選購蝴蝶蘭、仙客來、櫻桃蘿蔔等盆花,價格相對穩定。

新北市板橋花市理事長王燕清說,春節應景花卉有百合、劍蘭、銀柳、金桔、壽菊等,應景花卉年前本來就會漲1到2成,日前寒流影響,不少花卉又受損減產,漲幅比往年增加,加上不景氣,花販進貨量保守,民眾可趁早選購。

「百合漲最大!」板橋花市陳姓花販說,香水百合種在較高緯度地區,上周寒流降雪,百合花遭凍傷,產量減少近半,平常一束5枝百合約賣350元,年前應景原本就會漲到500元左右,如今一束可漲到700元以上。

銀柳因去年接連颱風打掉花穗,估計減產約4成,價格漲約2成,鳳梨、金桔漲幅約2到5成。另外農曆初七是西洋情人節,應景玫瑰也受寒害,漲幅上看一倍。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相較切花類漲幅大,蝴蝶蘭、仙客來、櫻桃蘿蔔等盆花價格相較穩定,主要因蝴蝶蘭多採溫室栽培,較不受寒害影響,每盆售價100元起。櫻桃蘿蔔每盆50元起,仙客來每盆200元起。

配合民眾採購花卉需求,板橋藝文休閒花市明天將正常營業不公休,2月4日到6日延長營業到晚上10點,2月7日除夕夜營業到下午6點,13日起恢復營業。永和福和假日花市2月4日到7日每天上午6點到下午6點營業,20日起恢復營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