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

防紅蝴蝶蘭缺貨 台糖多加5%擬增產

#地方 #蝴蝶蘭 #缺貨 #台糖 #花博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今年初爆發紅色系蝴蝶蘭5年來最大缺貨潮,面臨年底選舉、台中花博需花孔急、明年初春節旺季將至,預期又將有缺貨狀況,國營事業台糖因此決定增加紅色系蝴蝶蘭生產比例5%,以國內市場優先供應,避免紅花花價又吵漲。
 
因為大陸與東南亞引進台灣花苗,加上去年較冷,紅色系蝴蝶今年初爆發號稱五年來最大缺貨潮,市面1株雙梗的售價還由200元至250元調漲到300元。只要有貨,盤商都願意加價。
 
今年初爆發紅色系蝴蝶蘭5年來最大缺貨潮。(圖/台糖提供)
今年初爆發紅色系蝴蝶蘭5年來最大缺貨潮。(圖/台糖提供)
 
雖然進入淡季,花價暫時平穩,但因年底面臨九合一選舉、台中市世界花卉博覽會盛大舉辦,加上接下來就是明年春節,對紅花的需求又將旺盛,台糖研判可能再出現缺貨狀況。桃園綠洲花坊的負責人朱先生就表示,確實選舉、農曆春節是蝴蝶蘭的需求旺季,叫花會增多。
 
因應可能的缺貨潮,台糖決定多增加5%紅花生產比例,約可多供應5萬株左右,會優先供應國內所需,避免紅蝴蝶蘭價格又出現震盪。
 
台糖是台灣蝴蝶蘭內外銷的大業者,目前有9成外銷,1成內銷。年銷量中,2成比例為紅花、8成為白花,主因是日、歐市場都喜歡高雅的白花,不像華人喜歡充滿喜氣的紅花。
 
但這兩年其實不僅內銷缺紅花,連台灣蘭花外銷業者也蠻缺紅花的。台糖主管說,主要是加拿大市場,有越來越多中國港澳移民,東方人過年就是喜歡擺紅花,因此使的外銷紅色系比例也在增加。
 
台糖表示,蝴蝶蘭生長跟天候很有關係,像是去年蠻冷的,花就出不來,今年情況還難說。過去紅色系比例大概抓全年產量的20%,現在就是多增加到25%左右,要再增加也沒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