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3

年節盆花上市 台北花市20日起延長營業

#地方 #花卉 #花市 #蝴蝶蘭 #小品盆花

記者邱文秀/台北報導

又到採買年節花卉旺季,各式各樣應景的盆花也搶先上市,位於內湖的台北花市也將自元月20日起,每日延長營業時間至下午3點,以便利民眾進行花卉採購,人氣最旺的應景盆花還是「蝴蝶蘭」,但50、60元銅板價也可以買到小品盆花。

又到採買年節花卉旺季,各式各樣應景的盆花也搶先上市,位於內湖的台北花市也將自元月20日起,每日延長營業時間至下午3點,以便利民眾進行花卉採購,人氣最旺的應景盆花還是「蝴蝶蘭」,但50、60元銅板價也可以買到小品盆花。(記者張鎧乙/攝影)

每年過年前2周,是民眾採買年節花卉的旺季,台北花市介紹各色開運的吉祥盆栽,提供民眾選購指南,一起享受有花就發的新年。

台北花市企畫課專員鄧怡菁說,春節限定的櫻桃蘿蔔俗稱「好采頭」,最低50、60元銅板價就可買到,很適合業務人員餽贈客戶,小品樣式適合放在辦公桌上,年味十足。

過新年、賀新年,向有好運旺來之稱的「鳳梨花」也頗受民眾喜愛,鄧怡菁說,四吋約150到250元不等,色彩上分別有紅、紫、黃色等可供挑選,無論是單色或是三色組合都相當高雅大方,也是送禮人氣極旺的選擇。

至於公司行號或是生意人家,依據傳統習俗,新春開頭一定要在門口放盆「虎頭蘭」,象徵著新年虎虎生風、生意跟著來,是生意人家往來送禮的最佳選擇。6吋素盆沒有組合的,單價約500至800元,組合盆栽則要1000至200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