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不下雨康乃馨變矮 母親節代表花卉價格仍強勢走揚

#康乃馨 #母親節 #花卉 #地方 #花價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今年大旱,農作物缺水普遍長不好,母親節應景花卉康乃馨生比往年矮5至10公分,因春季夜間也比往年涼冷,花期遲延,但母親節代表花卉就是康乃馨,拍賣價格不受影響,農民預期今年可望擺脫疫情的干擾,花價重回昔日水準。
 
康乃馨分為一枝一朵的「大康」,和一枝多朵的「中康」,彰化縣是中康的主要產地,面積約35公頃,年產值約1億3千萬元。去年爆發疫情,中康每把(10枝)拍賣價從30至40元起跑,品質中下的大概20元,6月疫情解封後價格迅速回升到最高每把拍賣150元。
 
彰化縣是康乃馨的大宗產地,很受消費者喜愛。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是康乃馨的大宗產地,很受消費者喜愛。記者簡慧珍/攝影
 
台灣疫情控制得宜,卻遇到大旱沒下雨,康乃馨缺乏雨水帶來多種微量元素滋潤,大多長不高,花莖45公分到50公分,以往正常高度為50公分到55公分,又因今年春季夜間偏涼,康乃馨較慢長出花苞,也遲延開花。
 
田尾鄉農會總幹事吳政憲今天表示,康乃馨是母親節最具代表性的花卉,花莖較短、花期較慢沒動搖拍賣價格,目前每把均價50元至55元,逐漸回到正常水準,將隨著母親節接近,國內疫情控制良好,農民認為疫情的壓力減輕,康乃馨拍賣價格可望持續上揚。
 
田尾鄉農會每年收購康乃馨,一方面建立產銷管道,一方面穩定市場價格,收購標準在花莖長度至少48公分,今年農民反映「康乃馨長不太高,比以前矮一點。」鄉農會不打算調降收購標準,仍維持48公分。鄉農會指出,康乃馨經處理和包裝,花莖不能短於48公分,鄉農會相信大多數農民種植的康乃馨可達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