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9

好房網TV/外幣存款餘額逼近13兆! 專家:光榮歲月恐不再

#好房網TV #操盤手秘密 #房市 #租售 #理財 #通膨 #升息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受台股疲軟、中央銀行啟動升息等影響,全台房屋交易量近期有下跌的趨勢,且加上通膨、升息、打炒房政策延燒,下半年房市究竟會是如何發展?對此,最新一集的《操盤手秘密》邀請到了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以及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來帶您一起解析最新的房市走向。
 
據金管會統計,今年4月止國銀外幣存款餘額12兆7459億元,逼近13兆元,年增率約20%,足足增加了約3兆元,此現象會對房市造成何種影響?
 
受台股疲軟、中央銀行啟動升息等影響,全台房屋交易量近期有下跌的趨勢,且加上通膨、升息、打炒房政策延燒,下半年房市究竟會是如何發展?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花敬群表示,期待政策調控後,未來房市住宅商品不是短期投機客來交易炒作的商品,而是適合民眾長期使用的房子。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依據宏大國際資產的推估,如果這3兆元拿來買房,以全台一戶均價1000~1200萬來概估,可以買25萬~30萬戶,相當接近台灣一年度住宅交易的剛性需求量。資金的移轉明顯,不論是股市或房市,投資型資金已分路轉移,要回到2021年的光榮歲月已不可能。
 
而2022年的房市究竟會如何變化?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指出,現已可觀察出3大現象,1.建商放緩購地及推案速度;2.建商採合建模式變多、有別過往模式;3.住宅興建數量趨於飽和。
 
想知道何謂2022年房市3大現象?想了解更多下半年房市發展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最新一集的好房網TV「《操盤手秘密》建商「合建增、推案緩」 強強聯手避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