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3

颱風玲玲外圍環流 今晚擾台到後天

#居家 #氣象 #颱風 #玲玲颱風 #路徑

聯合晚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第13號颱風玲玲,行進路徑偏東,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會從台灣東海面北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率不大;但外圍環流預計今晚開始影響台灣至後天,各地要留意局部大雨。

牽動「劍魚」往東北方前進

玲玲颱風外圍環流預計今晚開始影響台灣,上午各地還是高溫炎熱。 記者徐兆玄/攝影玲玲颱風外圍環流預計今晚開始影響台灣,上午各地還是高溫炎熱。 記者徐兆玄/攝影

另外,原位於東京灣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凌晨2時發展為第14號颱風劍魚。中央氣象局說,未來玲玲北上過程,劍魚也會被牽引往東北方向前進,預測未來往中國大陸去。且劍魚發展條件沒有玲玲好,影響天氣的程度還要觀察。

估為輕颱上限 海警機率低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上午8時玲玲颱風中心約在鵝鑾鼻東南方400公里海面,未來路徑預計沿著台灣東部外海北上,因路徑往東邊修正,發海警的機率降低。不過,今晚開始到後天,颱風北上的過程,將把南邊水氣帶進來,各地都要留意局部大雨,預計最接近台灣時是輕颱上限。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輕颱玲玲雖然不會直接侵襲台灣,不過,如果路徑稍微偏西一點,就可能碰到東南部海上警戒區域,仍有可能發布海警。

張承傳說,這兩天各地天氣不穩定容易下雨;玲玲颱風明後兩天最靠近台灣,各地容易有大雨,尤其東半部降雨較明顯。至於周五到周日的天氣,要視劍魚颱風的移動方向與強度而定,仍須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