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

社宅家電壞需自修 新北議員籲改租用顧品質

#社宅 #家電 #租售 #家具 #修繕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目前有11處社會住宅,其中有5處社宅由新北城鄉局負責家電、傢俱修繕,去年總共修繕147次共34萬855元,新北市議員彭佳芸指出,傢俱是否能與廠商簽約,由廠商提供、修繕,減輕市府負擔。新北城鄉局指出,未來社宅內傢俱使用年限到後,有需要汰換時可考慮租用方式。
 
新北目前約有7000戶社宅且只租不賣,市府均提供熱水器、冷氣、廚具、床架與衣櫃,只要一咖皮箱就可入住,但市府身為房東要負起修繕責任,隨著入住時間久,除了BOT、保固內社宅外,包含板橋府中、新莊新豐等社宅面臨傢俱、家電損毀狀況。
 
新北目前有11處社會住宅,其中有5處社宅由新北城鄉局負責家電、傢俱修繕。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北社宅10處蓋好,2023年拚萬戶。示意圖/
 
彭佳芸說,新莊新豐社會住宅宅啟用3年,去年76戶裡面傢俱、家電報修高達37次,維修金額為15萬8885元;板橋府中72戶去年家電舊報修59次,三峽北大才28戶,去年傢俱就報修19次、家電也報修18次。
 
蔡姓住戶指出,新莊新豐社宅多數都抱怨床架,不僅容易斷裂,且還會發出異音,甚至有人選擇不使用。彭佳芸表示,維修的經費會變成市府的負擔,不斷報修也會造成住戶和物管的困擾,若家電及傢俱到報廢年限又是一筆浪費。
 
彭佳芸表示,桃園社宅的家電以租代買,廠商要維持傢俱家電的品質,能減輕政府管理還有民眾報修的困擾,且桃園的傢俱還是業界較有的品質的廠牌。
 
新北城鄉局住宅發展科長江怡瑩說,家電、傢俱若損壞要視損壞原因,若是人為損壞需由承租戶負責,讓自然損壞則由市府修繕。社宅的傢俱、家電為市有財產,都有使用年限,但會是依堪用狀況再決定是否汰換。
 
江怡瑩也說,新北自建的社宅均已發包,家電、傢俱都含在統包需求內,未來附給住戶的都不會減少。新北社宅未來都將由新北住都中心負責,若傢俱、家電將來面對汰換時,會與住都中心討論是否使用租用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