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柯志恩質疑社宅慢半拍 高市府:2年內興建社宅六都第一

#地方 #居家 #租售 #鳳山鳳翔 #社宅 #高雄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質疑市長陳其邁推動社宅慢半拍,讓高雄成六都後段班。高雄市政府都發局長吳文彥駁斥,市長上任與中央合作,規畫超過1萬2千戶社宅,近兩年動工數是六都第一;市府團隊為照顧青年與弱勢努力推動社宅,不應成為個人選舉打擊同仁士氣的箭靶。
 
柯志恩18日也質疑:到底是為了選舉提前辦動土?還是為了選舉拖到近日辦動土?
 

 

內政部鳳山鳳翔安居新建社宅動土。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內政部鳳山鳳翔安居新建社宅動土。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吳文彥表示,陳其邁市長重視青年居住問題,上任後積極與中央合作,規畫超過1萬2千戶社會住宅,並多管齊下以囤房稅、擴大租金補貼,擴大照顧青年、婚育、弱勢家庭。「反觀在韓國瑜市長任內,無論規畫或預算編列都是零,才是造成高雄市社會住宅興建停滯的原因。」
 
吳文彥說,副市長林欽榮與內政部花敬群政次,組成高雄市社會住宅整合平台會議,市府協助盤點土地,整合管路通道、建執照等,加快興建速度。花敬群在7月15日鳳翔安居社宅動土時,也宣布規畫社宅數再提升至1萬2千戶,並多次肯定高市府效率,持續辦理動工。
 
吳文彥強調,這兩年高雄市可說是全台社會住宅動工數成長最快的城市,並駁斥柯志恩的臉書貼文雲淡風輕說市府規畫慢,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打擊了都發局同仁士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