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7

台企銀辦博覽會 衝刺危老+都更

#台企銀 #危老 #都更 #融資 #政策 #理財 #中古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台灣企銀與財訊等單位共同主辦「危老+都更博覽會」系列活動,7日在台北商業大學盛大登場,吸引超過上萬人次參與,顯示國人推動危老與都更的意識抬頭,未來商機無限!為深耕「都更金融」業務,台企銀於去年12月成立專責單位「創新金融專案辦公室」,不到一年,承辦融資已達168.8億元,遠超過原定100億元的年度目標。
 
博覽會匯集政府、金融業、建商等危老及都更相關業者共100個攤位,台企銀首次請出可愛機器人和民眾玩問答遊戲,熱鬧場面吸引大人小孩排隊同樂,從互動中傳遞危老與都更知識。現場也有該行專業行員,針對民眾相關業務問題,提供立即諮詢。
 
台灣企銀、財訊雙週刊所主辦的「第一屆危老+都更博覽會」7日登場,台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中)、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右二)與財訊雙週刊社長謝金河(右一)等一同參與啟動儀式。圖/記者張鎧乙攝影台灣企銀、財訊雙週刊所主辦的「第一屆危老+都更博覽會」7日登場,台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中)、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右二)與財訊雙週刊社長謝金河(右一)等一同參與啟動儀式。圖/記者張鎧乙攝影
 
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說,希望透過生動有趣的博覽會平台,讓民眾了解如何善用政府危老及都更政策資源。尤其銀行從事相關業務,不但能提供資金融通、搭配信託機制完成重建,並改善居住環境品質及住家安全,等於同時照護到銀髮族需求,黃博怡強調:「這也是台灣企銀積極落實社會責任的一環!」
 
深耕「都更金融」,台企銀去年12月成立專責單位「創新金融專案辦公室」,提供專案輔導、融資和信託一條龍服務,加速案件辦理。辦公室主任陳銅溪指出,截至今年12月初,承辦融資已達168.8億元,遠遠超過原定年度100億元目標。
 
今年是都更2.0元年,加上《危老條例》點火助攻,相關申請及核准案件爆量,黃博怡說,該行積極拓展重建融資業務,老屋重建風氣有升溫趨勢,將會加速改變台灣未來的城市面貌。
 
財政部次長莊翠雲表示,推動都更需要金融服務的配套規畫,透過民眾對於公股金融機構的信賴,有助於提升危老重建的意願。特別是,內政部以行政法人方式成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並與財政部聯手催生「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公司」。如此一來,政府更可靈活地協助民眾自主重建與導入業界資源,加速推動危老與都更的整合執行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