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北市自駕巴士將啟動 29日凌晨起預約搭乘

#交通 #地方 #台北市 #自駕巴士 #信義路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台北市政府與台灣智慧駕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向經濟部申請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計劃並核准通過,將在台北市信義路公車專用道展開測試。
 
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25日請資訊局進行召工作報告時,資訊局長呂新科表示,市府預定9月28日上午宣布自駕巴士啟動,舉行記者會,並在29日凌晨0時30分起正式提供民眾搭乘。因搭乘採預約制,屆時也將一併公布預約辦法。
 
北市自駕巴士將啟動。圖/北市府提供。北市自駕巴士將啟動。圖/北市府提供。
 
資訊局指出,從 2018 年底通過《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之後,許多縣市陸續開始有自駕車要進駐做開放場域的測試。北市與台灣智慧駕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向經濟部申請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計劃並核准通過,展開測試。
 
據整個計劃時程,包括進行自駕電動巴士要在開放場域實測的整備,包含高精度地圖建置、敦化南路與光復南路路口偵測設施建置、松德行政大樓充電站建置。
 
北市從5月開始在平日夜間 00:30~02:30(視實驗成效逐步延長置 05:00)在信義路的公車專用道來回行始測試(來回單趟約 12.3 公里),以時速 10~20 公里(視成效最高到 40 公里)行駛,除了暴雨或颱風天可能暫停外,其他氣候皆會運行,一方面測試對於路口號誌的辨識、二方面也實測若遇上夜間對向車的大燈直射在自駕巴士的攝影機上,則自駕車會遇上什麼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