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34

基隆整頓店面招牌 第3波開跑

#地方 #市容 #店面 #招牌 #觀光 #旅遊 #陸客

記者廖珮妤/基隆報導

基隆市府為整頓市容,去年起逐步清查市區道路旁店家的招牌,只要尺寸違規且未改善,就強制拆除或開罰。目前都發處正在進行第三波清查,逐一測量忠四路、仁五路店家招牌,6月底前發文違規店家,限期改善。

根據「基隆市招牌廣告及樹立廣告管理細則」,店家的側懸式廣告招牌,不可以凸出牆面超過1.5公尺。都發處副處長陳振乾表示,過去店家為了怕被「擋住」,常常無視法規,招牌一面比一面大,不但有礙市容觀瞻,大型車輛還可能撞上,相當危險。

都發處去年5月起先從愛三路著手整頓,強制拆除違規且未依期限改善的店家招牌,最後總共拆掉17面。陳振乾說,要讓業者知道市府「玩真的」。第二波清查對象為忠一路、孝二路店家,共發現29件違規,今年2月底以前,業者都已改善完成。

陳振乾表示,第三波清查工作已展開,6 月底前會發文通知違規店家,限期一個月改善。若業者不願配合,就強制拆除,或開罰4萬元。

記者實際到忠四路、仁五路觀察,發現路旁店家招牌大小尺寸參差不齊,有些目視就可知超過2公尺,不合規定。店家對於市府的整頓行動,反應不一。

許姓老闆娘說,若要讓市容景觀變好,縮小招牌根本沒有用,市府應統一規格、尺寸、色調,讓一整條路上的招牌風格都一致,否則雖然變小,但還是亂無章法。

另一名潘姓業者認為,他的招牌掛到3層樓高,一點也不會影響道路安全,市府管理店家招牌要適可而止,一再清查是擾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