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小吃攤、黑白切 專家說豬雜碎最熱銷的是這些

#豬肉 #豬雜碎 #內臟 #肉品 #新奇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進口的豬雜碎已經行之有年,學者認為,雜碎為低價產品,國人吃得不少;肉品的追蹤追溯很容易,但要追蹤追溯豬雜碎、內臟根本很難,政府在管理部分應該更為精進。
 
某進口業者表示,一般都會進口很多種產品,因此也就統稱為冷凍冷藏豬雜碎,並非單一僅進口豬腸、或豬肝;否則就採用其他品項報關進口。
 
國人愛吃豬內臟,國內供應不足時,就會從國外進口,但專家表示,國產與進口其實價格差不了多少,只是供應不足而已。記者彭宣雅/攝影
國人愛吃豬內臟,國內供應不足時,就會從國外進口,但專家表示,國產與進口其實價格差不了多少,只是供應不足而已。圖/記者彭宣雅攝影
 
國內肉品專家、東海大學畜產與生物科技學系教授吳勇初表示,國人喜愛吃內臟,有些特定部位賣得特別好,比如豬腸,火鍋店的大腸頭銷路就很不錯,國內自產不夠,自然就需要進口補足;國人更喜歡豬的子宮,一般就是黑白切中、咬起來脆脆的生腸,因為子宮僅有母豬有,一副一兩百元不便宜,但量雖少,小吃攤、黑白切賣得好,供應量不足,需要進口替代。
 
吳勇初表示,整體來說,雜碎、內臟屬於比較下雜的產品,國內屠宰場、肉品市場自然有一批專人在承包處理,有處理國產的,數量不足的時候就會進口。
 
他表示,國人也很喜歡吃豬腳,也非常喜愛豬頭皮,他曾看過進口貨櫃,是一整個豬頭進口到台灣,到台灣進行加工,國人愛吃的豬頭皮、豬腦取下,頭骨還可以熬湯,銷路也非常好,這產品也算在進口豬雜碎裡面,且國人已經吃了很多年。
 
吳勇初說,由於現階段內臟部分進口追蹤追溯稅則並沒有規列得很細項,但理論上並不難解決,因為進口時,甚麼產品其實盒子上面已經一箱一箱寫得很清楚產品內容物是甚麼,是可以分辨得,只是有沒有特別去做而已。
 
進口業者表示,國外進口的肉品,不必然都是低價品,也有不少高價的產品,單價越高買越多;因此,除了夜市小吃以外,連鎖品牌餐飲、飯店等高端市場也會用,主要是因為供貨來源、品質、大小都穩定,特別是自動化中央廚房,需要每一塊肉的大小都差不多,不可歪歪扭扭大小不一;若以內臟來說,溫體內臟腐敗的速度太快,品質也不夠穩定;進口的冷凍品,其實在銷售市場上會更有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