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5

百變民宿女主人… 女記者、作家開講

#地方 #民宿 #講座 #中華民國女記者女作家協會 #民宿服務職業工會

記者王燕華、戴永華/宜蘭報導

如何當個百變的民宿女主人?中華民國女記者女作家協會昨天到宜蘭開辦沙龍講座,教導民宿女主人透過心靈改造,累積百變的能量,將改變後的風格運用在民宿經營與客人的互動上。

中華民國女記者女作家協會指導宜蘭民宿業者,如何當個百變的民宿女主人。(記者戴永華/攝影)

宜蘭縣民宿服務職業工會成立後,發起人之一的李庭蘭等人積極籌辦活動。前晚選在43villa民宿舉辦戶外輕食晚餐,說明品嘗葡萄酒的禮儀,晚間還把國家音樂廳的表演搬進了民宿,讓人耳目一新,受邀參與「仲夏音樂饗宴」的音樂家,包括國內男高音陳明虔,他曾是101年國慶大會的國歌領唱,多次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另一位演奏古典吉他的方銘健教授,是第18屆金曲獎最佳古典音樂專輯獎得主,有書籍著作與出版CD專輯。

兩人初次體驗民宿演出,吸引將近30位民宿等相關業者在星光、燈光下,聽得如癡如醉,表演都是耳熟能詳或曾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的曲目,聲樂家陳明虔很喜歡如此輕鬆演出,近距離的互動感,更能讓人感受到溫度。

昨天上午中華民國女記者女作家協會安排趙妍如老師主講「如何成為百變女主人」,她表示,民宿業者大多是女主人在招待客人,她們每天除了打掃房務,還得要光鮮亮麗,笑臉迎人;建議大家利用墨鏡、絲巾、項鍊等配飾,先改變自己的造型,再改造自己的心靈,讓經營民宿與面對客人的方式也有所轉變。

與會的民宿女主人獲益良多,協會理事長傅依萍表示,未來將與民宿工會持續舉辦講座,還計畫邀請知名養生專家陳月卿等各領域的專才到宜蘭,為民宿業者開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