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4

風浪打斷藍色公路 連假報銷

#交通 #地方 #風浪 #藍色公路 #布袋 #連假 #馬公 #客輪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3天連假民眾出遊意願高,旅行社推出「布袋─馬公套裝」行程搶連假國旅商機,出乎意料熱銷,船公司為此加開5艘船輸運旅客,沒想到天公不作美,受黃蜂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布袋往返澎湖的藍色公路今暫時停駛,不僅1500名遊客行程大亂,亦宣告今年布袋往返馬航線暫告一段落。

布袋港外海今風力將達到7級以上,依規定所有航行布袋-馬公的客輪將暫時停駛,估計至少有1500位旅客權益受到影響。

入冬後台灣海峽刮起東北季風,海象較差,導致布袋往返馬公的客輪自9月中起,乘客數銳減,有時1天只剩一班船,原本4日就宣告停航,要等到明年4月才復航,因適逢國慶3天連假,旅行社趁淡季推出眾多好康,果然吸引約1500人報名。

高雄港務分公司布袋管理處助理管理師蘇哲緯說,一般布袋至馬公航行時間約70公鐘到1個半小時,比台南港或高雄港出發快了許多,讓這條藍色公路成了搭船旅客首選。這次連假,增班船一路從2艘增加到5艘,船公司滿心期待賺到一筆國慶財,結果昨中央氣象局海上預報顯示,布袋至馬公航線風浪今將達到7級強陣風以上,加上颱風外圍環流,風勢恐有增無減。

為顧及船隻和旅客安全,布袋港自今上午7點起實施客輪出港管制,預計管制到傍晚,千餘名遊客已確定無法搭船到澎湖,至於明天是否能順利出航,還要看海象和颱風動態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