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19

海上蘇花公路 麗娜輪開航

#政策 #交通 #地方 #蘇花公路 #麗娜輪 #藍色公路 #花蓮 #蘇澳

記者簡浩正、王亭云/綜合報導

藍色公路正式啟動!讓人期待已久的花蓮到蘇澳間快速客輪「麗娜輪」,首發逾400人的踩線團7日下午4時從花蓮港試航,航程約2小時。從今天起,除周二外,每日都提供花蓮至蘇澳間往返航班,船期排到9月8日,讓花蓮等同多了條海上蘇花公路。

「麗娜輪」首航儀式,花蓮縣府安排數百位原住民舞團表演歌舞迎賓。(記者簡浩正/攝影)

在花蓮縣長傅崐萁及多位立委爭取下,來自日本的麗娜輪昨日下午2時在花蓮港舉行首航儀式,縣府安排數百位原住民舞團表演歌舞迎賓。來自花蓮、拔得頭籌登船的民眾陳惠萍說,為慶祝父親節,他們是一家12口前來乘坐麗娜輪,感覺好興奮!

有5年船齡的麗娜輪,船名「NATCHAN RERA」是取自日本船東孫女的名字,船身上充滿可愛圖案。而這艘船由東聯航運購得,去年10月抵基隆港,經改籍台灣,完成試航性認證,並申請蘇澳到花蓮航線。目前採包船方式營運,航程約2小時,乘客票價則分成3種,從700至1500不等。8日起除周二外,每天上午10點由蘇澳港開船,中午12點到花蓮港,下午2點再由花蓮開回蘇澳港,抵達時間下午4點,一直到9月8日共29航次。

縣長傅崐萁致詞時表示,在蘇花改未完成前,花蓮多一條藍色公路可以行走,也代表正式邁入新紀元。因為除了花蓮對外交通變成陸海空外,遊客來花蓮玩,還多了個選擇,可以搭船從海上欣賞「清水斷崖」等花蓮美景。

麗娜輪於4時駛離花蓮港,傍晚近6時抵達蘇澳港11號碼頭。蕭姓小朋友認為搭起來比較不會晃,直呼「好玩!」蕭姓阿公指出,整體來說舒適,但等待上下船與搭船過程近4小時,耗時太久,希望能縮短在2小時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