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0

沈富雄選票移轉 左右北市選情

#地方 #民調 #房市民調 #房市政策 #沈富雄 #退選

記者王正寧、陳芃、江慧珺、陳文信/台北報導

前立委沈富雄退選台北市長後,本報民調顯示,國民黨提名的連勝文與民進黨力挺的柯文哲不論民調與看好度都有拉近的趨勢。黨內人士表示,根據國民黨內部民調也顯示,如果是連、柯對決,差距約5-6%,但如果三人同台較量,連勝文落後柯文哲的幅度達兩位數。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不選台北市長了!(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連柯對決 差距縮小

根據本報7月中的民調結果,沈富雄的支持度是10%;連陣營7月底做的內部民調,也顯示約9%的民眾支持沈富雄。這10%的票將如何移轉,是未來選情的關鍵。

沈富雄因民調支持度遲未突破20%,昨宣布停止競選活動。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回應,將找機會向沈請教北市未來的市政規畫;另一參選人柯文哲也說,會找個較「自在」的時機拜訪,「多一個朋友比多一個敵人好」。

沈富雄7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如果下次民意調查還衝不過20%,將宣布退選。如今沈的民調遲未見顯著起色,加上他4月到電視台錄影前搭計程車不慎傷到膝蓋,5月還曾動手術,復原情形一直不如預期,讓沈萌生退意。

沈富雄昨發表聲明指出,難成鼎足之勢,且膝傷未癒,無以為繼,自即日起停止競選活動,「是我不行,連累大家,抱歉。」他還說,報國之路千百條,不差市長這一途,「後會有期,再見了。」

市政規畫 連柯想請益

沈富雄形同宣布退選,連勝文昨日拜訪光華數位新天地時表示,沈大老是大家都非常敬重的前輩,之前有向他請教過,以後也希望安排時間,再次跟沈請益台北市未來的市政規畫。

連勝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表示,對於沈富雄過去的指教,他們從來沒有批評;沈提出對「豪宅稅」的看法,連勝文也是第一個跳出來回應。他表示,未來會全力爭取沈富雄支持者的認同。

柯文哲指出,沈富雄是台大醫學系的老學長,他向來敬佩沈的先見與勇氣,這陣子也認真拜讀沈提出的市政意見,日後將找一個比較自在的時機拜訪沈,「世界上多一個朋友比多一個敵人好。」

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簡余晏說,根據內部民調與綜合各家媒體民調顯示,沈富雄退選後,將使連柯雙方的民調都增加,但整體差距相同。

她強調,沈退選主要影響不在短期內的民調表現,而是凸顯無黨籍候選人參政的困境,柯文哲對此也感同身受。

郝龍斌:對連有利

針對沈富雄退選,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出席活動時表示,他認為沈「做了非常明智的決定」。他指出,選舉是靠候選人自己努力,不會因別人參選或退選而有任何鬆懈,但也坦言,沈退選對連勝文選情有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