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國內油價 先跌後漲

#寰宇 #油價 #美國 #伊拉克 #國際原油價格 #台股

記者蒼弘慈、吳泓勳/台北報導

美國空襲伊拉克,投信業者認為不影響台股長多格局,投資人不必過度恐慌。但將會對國際原油價格造成影響,原油價格反彈機會升。

美國空襲伊拉克,原油價格反彈機會升。(好房資料中心)

中油油價表加油情鏡照,油價情境照,加油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依照浮動油價機制,中油預計下周一汽柴油每公升可降0.3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降到34.9元。但照此趨勢,下下周國內油價就可能反轉調升。

匯市方面,昨日在避險情緒升高之下,首先看到日圓受惠,韓元兌美元收復原來貶幅。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後收在30.066元,貶值0.5分。匯銀人士表示,美元買盤仍然可能因避險需求升高,也不排除出口商的美元賣單持續拉回,目前暫觀察下周新台幣匯率區間約在29.95到30.05之間。

投信業者表示,自1991年以來,美國對國際發射導彈共6次,其對台股的影響有限,台股在事件後平均表現為正報酬,平均後1周、1個月、3個月、6個月漲幅為1.46%、3.67%、18.79%、27.07%。永豐投信投資處處長陳人壽提醒,若開戰,對投資人仍是短期利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